语言选择


砂石业初了解


砂石可用途




 砂石行业所指的砂石是指建设用砂石,俗称建筑用骨料,建材和交通业又称集料。砂石是开采和消耗自然资源的最大产品, 产、销量居世界第一,其刚性的需求至今没有其他产品替代 。

    工程建设中应用最大量、最广泛的材料是混凝土。混凝土是耗 能最低的材料,普通混凝土耗能约为钢的1/25至1/40。 砂石是混凝土组成材料中重要和用量最多的原材料,占混凝土 质量的6/7左右。所以哪里有基础建设,哪里就有砂石,砂石行业为我国基础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刚性需求



随着现代混凝土和高速铁路等重点建设工程对砂石的技术要求越来越高,能满足其要求的天然砂石数量越来越少,甚至没有。为了补充砂石市场的刚性需求,机制砂石成了建设用砂的首选。

    机制砂石是高质量建设工程的重要的基础原材料。发展机制砂是建设市场形势发展的需要。目前,砂石年产量大约 180亿吨左右,按平均价格70元/吨计算,直接产值12600个亿。

    机制砂石产业的快速发展,也促进了碎石机械设备行业的快速发展 。目前一些地区,机制砂石的生产工艺及设备等多方面都在积极追赶世界先进水平、产品的质量上都有了整体的提升和进步。

投资小问答





Q:现在投资砂石厂还来得及吗?还挣钱吗?

     现在去投资砂石场,将石块破碎制砂可谓是一个非常好的行业了,不但挣钱,而且盈利还不少呢,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1.制砂原料开采的成本费用较低

   制砂的原材料全部都是较为常见容易得到的。

2.销售市场销售渠道好

   天然砂日渐被取代,机制砂顺利上位,占领了大半壁销售市场。

3.砂石价格上涨

   随着国内工程建筑、道路建设等工程项目的进行,机制砂可通过不一样的使用场地,人工调节出砂参数,以获得不同级别的成品机制砂 。随着利益的庞大诱惑力,不断增多的用户加入到砂石行业,创建石料场,成套的机制砂生产设备是不可或缺的。


Q: 完整生产线需要的操作流程与设备



1.  机制砂生产线所需要的关键设备有颚破、反击式破碎机或圆锥破破碎机、制砂机、洗砂机、振动筛、给料机和带式输送机,还可通过生产的需求,配置除 尘器和细砂回收机等设备。

2.  料斗中的物料根据振动给料机送至颚式破碎机展开粗碎,符合破碎标准的物料经筛选后送至反击式破碎机或圆锥破碎机进行二次破碎,根据振动筛筛选出的达标物料被送至制砂机展开持续制砂。要是对砂石的洁净度有要求,还要使用洗砂机对物料进行清洁,清洁覆盖在物料表面的粉尘和物料中的杂质,从而获得清洁的成品砂石。




Q:机制砂生产线需要多少投资资金?

1. 机制砂线的投资成本包括:办证费用、 机械设备、后期维修、场地租用、水电人工费用等,其中机制砂线的投资成本约为 百万元,其中机械设备的投资成本占比较大;设备投资不但包括初期购入机器的成本,还包括中后期经营 的成本费用 。


国内外行业对比

制砂机特点

国内

1.机器的规格逐渐大型化

2.控制机器的振动、噪声、粉尘

3.易损件的使用寿命提高

4.机器的品种增多

国外

1.零件形状变化

2.新的耐磨材料

3.闭式叶轮的外刀,一次使用寿命可达700h以上

4.粉尘控制设置


产品差距



客户服务


    客户服务,特别是售前的选型服务上 。面对不同的客户情况,一些售前人员由于缺乏实验数据,往往“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常常以不变应万变,造成同样机 器,不同客户使用效果不一样 。客户的破碎筛分系统的缺陷也会影响VSI 机的使用。

    例如:当系统未配置除铁器时,铁件进入将损坏机器;当系统供料粒度超过允许值时,会引起不正常运转;当进料中含有过多水分时,易损件将加剧磨损;当进料无法调节时,其不均匀性将影响机器的制砂效果等等。

     这些客户必须注意的事项,国内制造商往往不能像国外同行那样,在客户前期选型时详细说明,从而也损害了国产VSI机声誉。


产品规格和性能

 在产品规格和使用性能上,特别是机器的大型化方面的差异,是设计水平、

     制造商能力和国内配套件性能(如轴承)等方面的综合反映 。

    例如:转子体的上下面采用圆锥环紧固定位,在高速运转中不能丝毫松动,在名义尺600mm直径时其上下锥面同心度公差,神户制钢厂设计0.02mm,这一设计要求对制造商的加工能力是一个考验。



支持国产

 尽管国内外制砂机仍存在不小的差距,但进口 产品使用的高成本和“难侍候”使很多国内户“望而却步”,这便给了国内制砂设备发展的空间 。 在市场经济状态下,国内生产厂家应优势互补,合作创新,争取早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微信扫一扫